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我们不结婚,好吗?

这本书在我家很多年了,我并不是没有尝试要把这本书看完,但拿起来一看,总觉得很闷,也就逐渐的把这本书当成空气,不去接触,也不再翻阅它,直到前天,我才真正地把那本书看完。 若不是因为我很闷,我想我不可能去翻那本书,如果不是因为我不能上网,我想我不会觉得很闷,这大概是没有上网的好处吧!可以去看看,去感受我从不曾想过的事物。 毫无疑问地,我一拿起这本书,看了几页,还是觉得很闷,不过我还是继续看下去…… 这个故事跟我想象中的不同。我以为,主角的年龄已靠近30;但他们只是大学生。我以为,他们的爱情已维持了许多年,而且很不稳定;但他们的恋情只有短短的几年,说不上稳定,但还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情侣。我以为,他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而且最后的结局是悲惨的;但他们真的还没有要结婚,而且最后的结局是美好的。 这一切的一切,不但令我惊讶,也令我更沉醉于故事中。男主角的洁癖和坚强,女主角外刚内柔,不懂得拒绝人的性格,编织出一段感人的故事。 藤井树总是让我惊讶,六弄,夏日之诗,十年,从开始到现在……许多许多,藤井树的作品总是让我感动,让我流泪。这本书,也有了我的泪迹。 “21.45.终于……你回来了……” “22.04.我相信,我真的相信……但是,为什么你连爱我都说不出口?” 一定很痛吧?从1点等到10点,然而,女朋友是坐在另一个男生的摩托上回来……门上满满的字条,就是爱她的证明啊……但他却连爱你也说不出口…… 最后的结局是他们终于和好了……真的是蛮好看的一本书,蛮喜欢它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