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狼来了》的最后结局

我很好奇,童话故事《狼来了》的主人翁,那个爱撒谎的牧羊小子,后来怎么了? 我想,当他看着遍布满地的尸体,心里怨恨的,不是撒谎的自己,也不是凶狠的恶狼,而是很清楚地听到了自己的求助声,却不理会,导致这悲剧发生的农夫们。 其实,这些不止会在童话故事发生,我相信各位也应该知道,现实生活就存在着许多像牧羊小子的人。 犯错,是的,人人都害怕犯错,连我也害怕,但没办法,有许多的因素,所以你或许会一时冲动,或者在无意中犯错。 就像古人所说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最重要的,是勇于承认,并负起责任,这样,你才能在错误中学习。 如果你不肯承认,那你要怎样学习呢? 当你犯错了,你会不会犯下另一个更大的错误,来掩饰你的过错? 很多人你都选择“会”。 他们不想犯错,试想想,有谁会想要当小偷,当强盗? 他们或许是生活所逼,也或许是被诱惑,但他们心里都很害怕,因为他们知道,这是错的。 但当他们被发现时,绝对不可能乖乖的去自首,他们会犯下更大的错误,去伤害别人。 这是不对的,他们为了掩饰自己的错误,犯下了更大的过错,这实在不划算啊! 但他们没想到这一点,或许,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道理吧…… 我说了那么多,其实只想表达,犯了错,要承认,并负责。 我希望,你们在犯错的时候,就有为这个错误负上责任的觉悟,这才是真正成熟的人的行为;而那些为了掩饰过错做出愚蠢行动的人,就只是个幼稚的小孩罢了。 如果你是童话故事《狼来了》的主人翁,那么当你看着你心爱的羊的尸体时,你在想些什么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