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无题

——我一直认为我们终究会忘记对方。

有时候一时感触,以为对方就是你一辈子的朋友,更甚者认为彼此永远不会分离,对我来说只是个神话。或许真的有实例告诉我,他们家是世交,两人从小就在一起直到最后,但在我的世界或许不会发生吧。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我不会厌烦,甚至可以说得上喜欢。 可科技虽把大家的距离拉得更近,却把我和大家的距离分得更远。我对于传简讯很不耐烦,有时候会忘了,或者干脆不回复,都会导致误会。网络嘛,最近也懒得说话了,尤其是group conversation,特别讨厌。当然我自己也不是会主动找别人聊天的人,间接导致很少有人类长期相处在我的世界。

于是我一直认为,我们终究会忘记对方。当时机到来,虽然我说我们会一直联络,但心里却不以为然。(毕竟我是一个懒惰又怕麻烦的人。)或许你会抗议、质疑,与朋友联络怎么算得上是一件麻烦的事?因为我对感情方面的事情特别不敏感,也因为我从小生长的环境,更因为我那现实的想法吧。我一直坚持自己的事得由自己完成,对于朋友给予的帮助也很少接受,导致我们之间总有一层隔膜,自然地,朋友的重要性也逐渐降低了。

 换个角度想,其实我一直很珍惜我们相处的时光。因为知道或许将来,我们擦肩而过时已认不出对方,所以更想趁现在记住你们的脸。有了这层觉悟,才会把人际问题处理得更阔达吧。(毕竟你不需要和你之后就会忘记的人斤斤计较。)我当然知道有喜欢及不喜欢我的人。喜欢我的人,我表示感谢;不喜欢我的人,我也不会特意改变你们的想法。我做人的原则: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够了。我并不像一些伟大的人,善用长处,改变缺点。是的,我承认自己有很多缺点,而我不想特意改变它们。我喜欢现在的我。或许将来,我改变了,那将来的我便会喜欢将来的我。

这真的只是一时感触。我不擅长和人相处吗?并不尽然。但我可以确定,能和我走到最后的那个人,肯定和我的性格完全相反吧。

2 条评论:

  1. 好久没来了。
    结果我和ver子对朋友都是抱着同一观点吗。英雄所见略同啊。

    啊不过我很会记恨的(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