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回歸

—— 回歸偽文青生活,感覺真好。

1.於是毫無實感的期中考就這樣結束了。不像僑大那麼拼命讀書,作息比起僑大考試變得正常多了,雖然考試之前都有不踏實的感覺,但是一拿起紙筆,卻又不停地寫,恨不得把自己所讀的一字不漏寫在紙上。這是非常神奇的經驗。或許我就是喜歡申論吧。比起硬邦邦的選擇題和簡答,申論真是讓我自由發揮的好地方啊。

2.最近重新思考自己的初衷。來到台灣,我逼自己成為一個『成熟』的人。無論喜歡或否,都盡量和朋友一起午餐逛街,培養自己的交際能力。久而久之,我竟把這當成是最重要的事了。小心翼翼地和不認識的人談話,主動和同班同學交友,卻不把曾經最重視的書本放在第一位。我到底多久沒認真翻開一本——無論是文學或是通俗——作品了。這世界的喧擾擾亂了我的心。我到底多久,多久沒聽見自己的心聲。

3.遇見你是我的幸運。真的無法置信竟然,竟然就這樣遇見了你。我依稀記得朋友說:你這麼鐵石心腸,怎麼談戀愛?我有一度是認同他的。或許,就算戀愛了,也不會認真吧。然後我就這樣遇到了一個喚醒我的騎士。他告訴我很多事情,帶領我脫離迷霧,讓我開始了解自己的目的是什麼。他和我分享他喜歡的音樂,他和我談論政治,他和我聊一大堆八卦廢話。他說,和我在一起總是表現得特別自然。其實我何嘗不是。

 4.雖然不想閃但是真的忍不住呀。哈哈。看在這是第一個讓我非常非常認真的人,就讓我放肆一回吧。回到馬來西亞再接受你們的盤問了。 =D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