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爱情何必让人哭泣

——一滴、两滴,流成大海,流出生命。

爱情何必让人哭泣。卡乔鸟说,最近是分手季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件坏事,但它肯定是伤感的。我看到了一个朋友的部落格,一个不算很熟但我蛮欣赏的朋友。然后,她在部落格透露的情绪,打动了我,也让我有了共鸣。

简单的字眼和句子总是能更好地将情绪释放,至少我一直是那么认为的。我不喜欢华丽的句子,却更倾向于使用易懂的词汇建筑故事,建筑情绪。我很羡慕我的朋友,她在她部落格上,提到她的两个好朋友。她可以毫不犹豫地使用“best friend”来形容他们,并学会珍惜。我祝福她,但同时也有一些嫉妒,因为我知道,我的“best friend”会很难出现吧。

近来她也在爱情上摔跤了。他们无法在一起,却也无法回到从前。而我一直在思考,同时反省自己。或许我们的感情会好得误以为对方就是你的生命伴侣,但适不适合却是另一回事了。有时候朋友是幸福的,情侣这个名词只会徒增烦恼罢了。倘若开始恋情,而在分手后,彼此是否可以做回朋友,却是太难预料。

我不知道,我不明瞭,沉溺在爱情中的人是怎样地刻苦铭心,又是如何地奋不顾身。有时候觉得他们很傻,有时却也羡慕他们的单纯。我常自嘲我是铁石心肠,朋友说“你不是没感觉,只是感觉无法持久罢了。”或许他说的是对的吧。在生命中,我当然会有一些时候,因为对方一些小小的举动感到心动,但都无法持久。但是如此短暂的感情啊,到最后受伤的只会是对方,这令我更不敢轻易考虑爱情。

爱情何必让人哭泣。我看过太多坚强的人了,他们都在爱情中脆弱。爱情,或许真能带来无比的快乐,但相对的却是无比的烦恼和忧伤。爱情啊,其实是个怎样的存在?而如此美好的感情,为什么会让人痛苦,流泪呢?太过依赖对方是好还是坏?那个说绝不让你哭泣的人到哪儿了?

爱情何必让人哭泣。愿所有单身渴望爱情的人,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渴望单身的人继续单身吧。也祝愿爱情,给人带来欢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