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雜文

——一聲晚安其實很簡單。

1。是無意閒覺得這種行爲還不錯,所以才決定持續的。只是當很多人對我這句晚安感到莫名奇妙時,我沒由來地感到傷感。一句晚安——不算過分吧?其實我自己也不敢tag太多人,我已經把我自認為不是很熟的人排除在外了,只是剩下的還是會問,爲什麽tag我?而我自以爲我們的交情絕對是比晚安這兩個字還重的。

2。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很久沒有那麽不爽一個人了。記得上次讓我引起那麽強烈的反感的還是去年的一名老師,而這次的對象是學校的一位學妹。我無法理解她的作爲。
原本她在同學閒也不是很受歡迎,但得老師的歡心,我想每閒學校或多或少存在這種學生吧。我原本也不敢妄下定論,畢竟很多都只是聼來的,並無實際證據證明。
這名學生是華文學會的副主席,而我是華文學會的副財政。今年,我們中五畢業了,我們的敍別會理所當然由這位學生負責籌辦。只是由於中四月考將要來臨,於是這位學生有意思將我們的敍別會延遲至9月10日。
我們中五生大力反對,這是因爲我們的預考即將于9月13日開始,9月10日我相信許多學生都會選擇不出席。而令我感到困惑的是,我們早在6月底通知學妹開始籌辦敍別會,爲什麽時間會延遲至那麽久,而且還臨時通知我們可能會延後日期?敍別會並不是什麽大型活動,至少比學記的活動小型多了,就算是我,我也可以在3天内策劃所有的節目,在一個禮拜内準備所有東西。
那名學妹很聰明,聼老師說,辦事能力也不差,不辦的理由僅僅是爲了考試?其實我無法接受她的理由。事情的經過大概是這樣。爲了避免誤會,我希望在和她談話之後,再發佈一篇正式的文章,謝謝。

3。我行我素的確是我的風格,我沒反對。但並不代表那是缺點。我的我行我素並不表現于感情,並不表現于辦事的時候。我的我行我素只是在自己的人生觀和別人不同罷了。正如同很經典的一句話“我極度不贊同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的發言權力。”,我則是“我知道你極度不贊同我的人生價值觀,但當我沒有逼迫你接受時,請不要自以爲是灌輸我你的人生觀,很抱歉我並不需要。”我有我自己的做事方法。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我也不認爲我是人海中最特別的那個,請不要爲了灌輸我“健康正常人應有的想法”,而否定我的我行我素。而事實證明,我依然會我行我素,或許會直到我的生命結束。但人的一生,就是這樣。我會為我自己的人生負責,謝謝大家不必要的關心 =)

4。在學校無意閒聊起我的blog,聽到一位朋友說很喜歡我的bog,我很開心,謝謝你,也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人。儘管不多,但也足夠增添我的自信心了。=)

2 条评论:

  1. 1)習慣了太久會突然之間無法適應溫暖的行為。你是個好的開始,謝謝你了=)

    2)冷靜。

    3)那不是我行我素,那是獨立思考=)

    4)我喜歡你的blog。

    回复删除
  2. 这两天都没tag我了QAQ

    那个学妹完全没考虑到叙旧会是为谁办的啊,中五生不出席的话还叙什么旧?

    没有关心是不必要的。

    我我我也挺喜欢的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