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写作的心情

很久没写作了。 最近的生活重心是那一大堆的参考书,连电脑也很少开。 我曾经在半夜三点从床上爬上来,原因是那渴望写作的手。 我无法安眠。 或许很多人都有像我一样的经验,半夜时总是会想到许多灵感,但却没力气去完成,甚至纪录它们。 当隔天一早起来时,灵感什么的已被遗忘在梦乡里。 半夜三点,我无法安眠。 勉强叫我那疲惫的身子起床,拿起一本簿子,就这样写到天亮。 完全的安静,完全的专注,以及完全的遗忘。 在没有纷扰的情况下,思绪飞快地转动着,专注得,忘了时间的存在。 当我的心终于满足时,我才发现,我的手已经酸痛地几乎不能动弹。 写作就像是毒品,逐渐占据了我的身体、生活、甚至于我的灵魂。 我无法停止写作,每天的每一件事物都让我联想到很多东西。 看见学校卖零食的阿姨,我会幻想她的女儿抛弃了她,想的东西越来越多,就这样想出了一个老土的故事。 我不见得会把故事写下,但我曾经在脑中编织了许多故事。 这些都是我最珍贵的东西。 当然,也有写不出东西的时候。 心就像是被挖空了,拿着笔,想写些什么,却又写不出来。 这种感觉,并不好受。 偶然捕捉到一些东西,兴奋地将其写下。 过了几分钟后,失望地放下笔,沮丧地走出书房。 这是写作必经的历程。 经过了许多的事情,受到了许多的锻炼,才能写出让人共鸣的文章。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或许以后我将停止写作,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段日子。 你呢,你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来面对写作这回事?

2 条评论:

  1. 我也要如此的经历
    当灵感不断地涌出来时,我都想把它记录下来
    把握当时是很重要的,若是错过了我无法保证我是否能回忆起当时的画面
    不懂是自己的想象力太丰富,亦或者是自己太无聊了
    看见身边的事物,总会联想到很异常的事物……

    回复删除
  2. 你问我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
    我只能和你说,我看到什么,我经历什么,我感悟什么,我就会写出来。
    为什么要停止写作呢?既然喜欢的画不是应该继续下去么?
    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