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无题的小说

原本是想参加红蜻蜓的比赛的,不过算了吧,有比赛的压力总是写不好(虽然我想抢奖金= =)。 放弃参赛后,又觉得构思了那么久的小说(其实也没有很久= =)不写很浪费,于是我就抱着很轻松的心情,开始了这篇小说。 因为真的没什么讲究写作的技巧什么的,于是写出来的文章总觉得没那么好,不过算了吧,要轻松面对写作这件事。 我不知道这部小说我能坚持到多久,你们要有永远看不完的心理准备。= = ---------------------------------------------------
书桌上随意摆放着一本英文课本、几支铅笔和一个铅笔盒。阳光透过开着的窗户,撒在课本上,课业上的字成了金黄色,像是闪闪发光的黄金。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自言自语的说,笑了笑。这样的情景实在是很像宋皇帝赵恒所说的这一句话,不知道他是否也是因为看到了类似这样的情景才说出这一番话的呢?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啊……”一把清脆悦耳的声音重复着我说的话,我却不禁皱了皱眉头。“这句话是谁说的呀?说得真不对呀,你说是不是呢,凌苓?” 又来了。我暗自在心中叹了一口气,班上针对我的人从来也没少过,其中带头人就是眼前这位公认的班花兼有钱女孩兼娇娇女,简单来说,我所讨厌的个性都能在这位女生身上找到。 “有什么你觉得不对的吗?”话虽如此,我还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继续和她维持“朋友”的关系,虽然只是表面上做做样子罢了。 “因为你虽然书读得不错,但你绝对不可能有一个黄金屋的嘛,你要到哪儿去找一个能和你相处的人呢?”女孩用她那美妙的嗓子说出这一段伤人的话语,脸上还摆出一副无辜的脸色…… 真的很欠揍。 不过,这样子的攻击算是蛮好对付的。我笑着说:“当然不可能啦!但是我总好过书读得烂,连‘相处’这两个字都不会写的人好得多吧?你说是不是呢,玫凤?”呵,想在口头上赢过我,她这个娇娇女还早上一百年呢。 果然,玫凤的脸刷一声变青了,脸上不再是假惺惺的笑容,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低声说:“总有一天你会为了你那张狠毒的嘴巴而付出代价的,等着瞧!”狠毒的语气使她的声音不再悦耳。 我看着这个翻脸比翻书还快的女人,心中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玫凤小姐,你有没有算过你已经是第几次说那句话了?你有没有新一点的句子呀?我已经不想再说‘我等着’了。”我摇了摇头,不耐烦地看着她。 她也不再多说什么,悻悻地走开。 玫凤走后,我独自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心情依然平静。 自我上中学以来,麻烦事从未少过。而所有事情的起因,都是因为我那张说话不饶人的嘴。 这也是没办法的,我无奈地笑。直来直往的性格让我说话时毫无掩饰,而且通常说的话总是一针见血,让所有的人都无法忍受我。于是我就被很多人排挤,于是我有了很多形容词,于是我学会关闭自己,于是我学会不在乎。 有时候我会想,我该感激,还是憎恶上帝给我的这张嘴。每当我想起时,我一定会哑然失笑。都是已成定局的事实了,想这些无谓的东西做什么呢? 我呆呆地望着课本。突然,钟声响起,把我从混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我摇了摇头,准备开始上课。

1 条评论:

  1. 有点像你?(像你对我描述的自己)
    [不过老实说,我就是喜欢你直来直往的性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