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一切都结束了

接近年尾,很多事情接近尾声。 pmr考试结束,许多中三的学生都卸下莫大的包袱,感到轻松无比。 我却一点感觉也没有。 可笑,在考试之前我是如此地紧张,考试过后却没有想象中的兴奋。 这是为什么呢?我问自己。 无解。 就连在pmr的考场上,我都用很平常的心态去面对。 严格来讲,今年第二次考试时我反而会比较紧张。 呵,而且最惨的是,考试过后的第二天我就生病了。 真是戏剧化啊。 pmr过后让我有一切都结束的感觉。 当然也有不知道要做什么的迷茫。 在家里成天呆着,连看戏都没力。 然,上网想写blog却也写不出(懒惰?) 哼,实在是无聊透了,我想起表弟对我说的这一句话。 是啊,我现在赞成你的话,实在是无聊透了。 但那又怎样?人总是要活下去。 至少直到死神将你带走的那一天,我们总是要活下去。 年尾,一切都结束了。 尽管在家里的日子很无聊,我却不想到学校去。 忘了是谁在论坛说,去学校联谊嘛。 我直接回他“可笑”这两个字。 在学校,正确来讲,在班上,没有我想要联谊的人。 只有一群幼稚的家伙。 让我有一切都结束的感觉并不是当我走出考场,和朋友兴奋地讨论烧书的时候;也不是在走出校园,回家自由地是由电脑的时候;更不是因为生病,自己走路回家的时候。 而是我看了我老师的部落格的时候。 每一位老师在年尾时都会和一群学生分离。 如果那位老师真的有认真教导他们,真的喜欢“教师”这个职业,他们一定会舍不得这一群学生。 看着学生们长大,教导他们新的知识,甚至和他们说笑,和他们做朋友,和他们聊心事。 这一切的一切,肯定是老师心中难忘的回忆。 老师不会记得所有他教过的学生的名字和样貌,但他总会记得有几个和他比较熟的学生的性格。 而即将分离的时候,老师总会感到无限的惆怅。 夸张来讲,就像是自己的孩子离去一般。

1 条评论:

  1. 我和你有同样的感想。
    考完了试,竟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
    反而觉得茫然……
    虽然有很多想做的事,
    却无力完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