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学校诗歌朗诵比赛

——何时忙碌。

忙碌于毫无意义的口试(老师自以为想帮助学生获取高分而没察觉口试真正目的),和匆忙、不知所以然的情况之下参加诗歌朗诵比赛。

2。不小心删除了电话里的通讯号码,要sms我的人请先报上名字。==
 ————————————————故事分割线——————————————————

假期前——
“佩仪,你不要参加诗歌朗诵比赛吗?你都是个会朗诵的人。”
“老师,我不会找诗歌。”
“你先试试,在假期的时候找。真的找不到再从全国朗诵比赛中挑选作品。”
“哦……”

比赛前一个星期——
“佩仪你的诗歌稿呢?”
“老师我选了,但是这两首都不好发挥……”
…………
“这两首都需要很细腻的感情表达。我是认为,你有时候会粗枝大叶,那么细腻的情感你可能做不到。我觉得你比较适合豪迈的诗歌,例如苏东坡……”[以下省略]

豪迈?苏东坡?[请各位自行想象我在心中3条线的表情==]
“老师我还有另外一首,《相信未来》,可是我觉得不够说服力……”
“我觉得那首不错啊,你回去再想想吧。”

隔天——
“老师我决定用《相信未来》,星期一再给你稿。”
“好。”

比赛前两天——
“老师这是我的稿。还有老师,什么时候比赛?”
“星期三啊。”
“下个星期三?”
“这个星期三。”
 !!!!
[请各位自行想象我心里囧死的表情。]

“有问题吗?”
“没有,我忘记是这个时间了”(其实根本就不知道啊啊啊啊啊) 


比赛当天——
“欢迎编号5号的同学,朗诵的诗歌是《相信未来》。”
颤抖,上台。
“当我的紫葡萄……”
(怎么怪怪的?== 我念错了!囧max!)
“对不起。”
“当蜘蛛网………………”[略]

————————————故事还未完结+补充篇之分割线———————————————

整件事情就是很囧。
本来不打算参加,因为懒惰找诗歌。==
哪里想到找找一下,竟然被我看到中国的朗诵者那么厉害,让我很不爽,激起了我的战斗心。
然后找诗歌咯。本来以为会找不到,结果是太多了,弄到我不会选。==


听从老师建议,选《相信未来》。
因为本来不打算参加,所以我也没去注意比赛日期。
哪里知道……囧,害我紧张到前面忘词。
幸好那天很多人忘词,所以我的失误没有影响到。

参赛者——
编号一弃权。
编号二频频忘词,结果还哭了。
编号3、4都是中四的(应该),忘词的情况也有发生,而且完全没有感情,感觉他们来玩的,好像完全没有准备。
编号5,就是我,一开始也因为紧张忘词,但是我到后面讲到很激动,因为太紧张了,反正这首诗就是要喊的,所以干脆在朗诵的时候发泄我的紧张。==
编号6没印象,应该是中四的。
编号7依然频频忘词,很可惜,她有朗诵的技巧,若没忘词一定能得奖。
编号8很厉害,她一开口我就说:“输了输了。”不过她也有忘词的说。XD
编号9诗歌很短,演绎得不足。
编号10节奏太快了啦,《母难日》不能那么快的,而且情绪太一致,多一点变化会更好。

幕后花絮——
1。“当你上台的时候,我就在那边想‘蜘蛛丝蜘蛛丝’[请自行翻译福建话],结果一开口……做么不是‘蜘蛛丝’的?” 囧,辛苦你了,在上课的时候整天听我在那边碎碎念害你精神分裂。

2。编号2重新朗诵,还真的不错,至少赢过那几个中四的。

赢家赢家——
第一名:编号8
第二名:编号5
第三名:编号10
安慰奖:编号9&不知道谁 ==

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第一、二、三名都是忘词的==
而且我相信编号2&7没忘词的话一定会榜上有名。

结论——
中四越来越没用了,没一个让我留下印象的。
我觉得十分惊讶,原以为会是一场龙争虎斗,没想到胜负如此没悬念。
失望,倘若我们这批中五毕业了,明年诗歌朗诵还能选择谁?

4 条评论:

  1. 看到这篇我笑了,啊哈哈。

    我想起圣研当初也是选《相信未来》
    然后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都要用福建话读蜘蛛丝
    啊哈哈哈
    她当初还直接把整首诗翻译成福建版
    想起就好笑

    恭喜啊,记得请吃。

    回复删除
  2. 我会多多注意了,我也是为了口试而去,比赛千万开始背,紧张到,总觉得我不该得奖

    回复删除
  3. 秋明:因为读起来比较爽XD
    整首诗翻译成福建我不会的说==
    才不要,我没钱了XD

    B:嗯,你前晚才开始背能做到这样不错了。我都不知道有算口试的分的XD 我可以拿至少29分了~

    5妹:才不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