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 我沒資格。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缺點。其中最爲嚴重是懶惰和無法堅持,所以我也經常避免做麻煩的工作,因爲我了解自己。我知道長期的工作不適合我,我會將它搞砸。

這次也是累了。身體當然還是很健康的,只是一種心理上的疲憊。我並不喜歡工作,更不喜歡和別人合作。原因倒也簡單,一個人工作或許效率低,但你總是有辦法完成的;倘若真的無法完成,就乾脆放棄那份工作,你誰也不欠。但和他人合作很累,要顧慮所有人的想法,想出全部人都滿意的解決方案,做錯了事情就會覺得愧疚,怕拖累大家。而當工作最終成爲一種心靈上的負擔,讓你喘不過氣來,你依然沒法子理直氣壯地說出那句話:“老娘不幹了!”

我還是有著這種無力感。我想,我是個失敗的人。也已經17年了,我竟然還不習慣和別人合作的模式。我是個習慣單打獨斗的人,所以才能如此我行我素地生活在這容易被他人同化的世界上。或許別人會訝異,我怎麽可能會被這些事情難到?而其實我心中也是驚訝的,因爲在較早前,我也認爲自己遊刃有餘,只是我還是輸了。這也讓我更了解自己。太重的責任,如果有能力拿起來,但沒能力持久,那這個責任,還是不拿的好。

還記得我之前寫的醉生夢死。我無法,也不能做到醉生夢死。我甚至無法兼顧自己的事情。我很累,但當我想放棄時,還是沒辦法做到理直氣壯。現在我的生活是一團糟。我懂我應該讀書,但我無法專心;我懂我應該工作,但我選擇逃避。我不想理了,我不想管了。我原本過著簡單的生活,而當世界變得色彩,精彩的事、麻煩的事便接踵而來。

 累,現在只看如何取擇了。一定得放棄的,只是要完全放棄還是暫時交由別人頂替工作。自己是想乾脆放棄了,因爲不喜歡讓別人做工但自己卻享受結果。放棄卻又對不起一直以來一起工作的夥伴。其實我沒資格放棄的,我沒資格累的。但我自我要求高,我不希望我只是這樣,我希望每件事情都能做好。但當我無法完成,造成兩頭不到岸的窘境時,我寧願犧牲其他的來專心完成其中一項事情。
 ---------------------------------------------------------------------------------

最近是真的累。我其實是把它當作一個挑戰,但我失敗了。該負的責任當然還是會負。已經無法這樣繼續了。我不想在SPM成績上重蹈覆辙。儘管SPM成績並不重要,我依然以獎學金為目標在努力的。而我是個現實而自私的人,我一向只重視自己、重視事情的結果。很抱歉我讀書不是爲了知識而是爲了獎學金那麽庸俗卻重要的東西。

2[A+] 2[A] 1[B+] 3[B] 2[C+] 
trial依然是不理想的。這是記錄在政府網站的等級。但其實很多科目應該都要降低一個gred才是真實的成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