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不成熟之作

打算投稿的,但是因为字数有限(不可超过1000字),总是写不出那种感觉,所以干脆放弃。

-------------------------------------------------------

夜深了,我还好清醒,这是第几次掉着泪听完这首悲哀的歌了?

你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也很天真,我偷偷为你取了一个名字,纯洁的绿茶女孩。我偷偷地喜欢着你,并没有想过要去告白或是和你交往的,只是很单纯地喜欢着你,我的绿茶女孩。

但没想到,你居然看上了我。还记得那天,你和我告白,每一字每一句都在我的心铿锵了数天的回响。于是,我和你交往了。而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就在我们的母校。 “因为这是一切的起点,如果不是它,我们不会相遇,也就不会相爱。所以我想回温一下,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那种悸动。”你这样笑着对我说。

我们回到了小学,映入眼前的是一个熟悉的篮球场。“这个是我喜欢你的起点。那时,你保护了被几个坏学生欺负的我。”我努力地在回想,而你继续说:“那时你也很瘦小,但你竟然为了保护我而和坏学生打架,眼镜也打碎了,血不停地从伤口流出。”一段泛黄的回忆逐渐浮上我的脑海里,我瞪大眼睛看着你。“你晕了,我很慌张。后来老师把你送到医院。你苏醒了,这件事就这么结束。”原来,那个救了的人,就是你……“这个是我喜欢你的起点,在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你就是我喜欢的那个人。”你低着头,脸红了。我看着你,心跳得很快,那一刻我以为我有能改变世界的力量,而你,就是我力量的来源。世界依然没变,只是,你的发丝,我的额缘,吻出了一道胆怯与悸动的弧线。

“他就是和晓柔交往的男生?”

“连校草和她告白她都不接受,怎么可能接受这种人的告白?”

“听说是晓柔跟他告白的……”

“怎么可能?”“不可能的呀!”

自从我跟你的交往明朗化后,这类的耳语就如影随形地随着我不放。我很自卑,也很不安,我和你似乎是两个世界的人,永远都不会有交集,即使有了,也只是昙花一现。我不要这样啊!亲爱的,我真的很想在你未来的每一天出席……我终于迟钝地发现,我真的,深深地,爱上你了。我们的恋情只维持了一个月,只因为别人的闲言闲语。我和你从甜言蜜语,变成了伤人、狠毒的话语。那些话在彼此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疤痕,永不消失的疤痕……

毕业后,我交了几位女友,有和你很相似的绿茶女孩,也有开朗活泼的咖啡女孩,但,咖啡太涩了,我不喜欢,而那些绿茶女孩,加了糖,太甜,我也不喜欢。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拿你和我的女友比较,总是认为他们不够你好。分手的原因也是你,我总以为我能忘了你,但,我仍然无法忘怀,那清香的味道……

“好吗?我们分手之后,我不断地想念着你,即使你可能已经忘记我了……我已婚,他只是你的影子,但,能够嫁给你的影子就很幸福了……”

这是你托朋友给我的信。信很短,但我竟被上面写的每一勾每一竖缠绕着。在这个深夜,我流下迟了十年的惭愧之泪。

绿茶女孩,也许这一生你都不会再有机会看到我这篇文字,还是想说,想告诉你,我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