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看“再见萤火虫”有感而发2


康乃馨的离逝  
我有一朵康乃馨 
它陪伴我度过快乐的每一天 
从幼苗 慢慢成长 

我有一朵康乃馨  
那是我最重要的牵挂  
叶子的数量 慢慢增加 

我有一朵康乃馨 
我遗失了它 
我哭着寻觅  
别人告诉我它生病了 
可我怎能知道 
当我为它祈祷时 
他已被血淋淋的伤口 包成木乃伊 
他听不到我祈祷 染红的绷带隔绝了外界的声音 

我听见残酷的声音 
他告诉我康乃馨死了  
尸体成了虫子的家 
它们是否怕他在天堂太寂寞 所以陪着他? 
可我却连尸体也见不着  

我有一朵康乃馨 
当它盛开时 你已离去 
母亲 你知道吗? 
康乃馨的花语 
 
母亲我爱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