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学记培训营

今天想写写学记。 我刚从培训营回来,原本是打算补眠的,但深怕一起身就忘了我的感受。 在这3天2夜的培训营,我看到了很多东西,也感受到了许多。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学记的活动,所以并没有体验到晋扬所说的革命情感。 但我真的真的感受到他们之间的感情。 有多少位朋友是真的可以相隔一年不联络感情却不会疏远?有多少人真的愿意为了一个社团付出这么多?为什么他们可以那么做? 我想,那是因为他们在这里找到了家,他们在这里找到了家人。 常说,学记是一个大家庭,因为他们愿意为了学记付出,他们不会埋怨,因为那是他们的家。 在学记营的种种活动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也看到了许多。 学习的东西不外乎是写新闻的技巧、学记厚脸皮的病毒等,而看到的东西则是工委们的辛苦和营员们深厚的情感。 叙别会很多人都哭了,哭的大多数是工委和学海之友。新的学记还没有太深刻的感受,但我不喜欢坐在我旁边的女生,一直讲话嬉笑,非常不尊重正在发言的人。 但我还是很专心地听他们发言,其实我都一直忍着眼泪,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容易掉眼泪的人,所以其实我是很有感触的,尤其是洁盈姐(跟我姐姐同名的人= =)说他要交棒的时候,我记得有一个人说:“当时你要接棒的时候也是偷偷告诉我,叫我不要跟别人讲;现在你交棒了你也偷偷告诉我叫我不傲跟别人讲,你知道我忍得多辛苦吗?” 其实这句话是很感人的,我听到的时候眼泪差一点点就掉下来了。 但我真正有流到眼泪(就那么一滴= =)的时候是我们组的辅导员—伟明哥在发言的时候。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流眼泪,或许是因为他真的给了我们许多意见。 在这3天2夜的培训营,我和我的家庭一起闯关,输赢不重要,这是伟明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我也能理解,输赢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在营中我们团结,我们一起喊口令,我们一起讨论,我们一起发表意见,而我们的感情就是透过这些在增长。许多人给我写他们的簿子,我只写同一句话:希望以后能再见到面。我不写很高兴认识你或是保持联络,我只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一起见面,能一起参加学记的活动,然后也能在明年的培训营一起玩。 不知不觉也写了那么多,我还一边写一边哭 = = 嗯,就这样吧。 最后给你们这首歌:我们的天空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曲。

14 条评论:

  1. 来留言啦..
    你什么名啊?
    什么组啊?
    说说看.. =]

    回复删除
  2. 我的乖女儿,我来这里留言啦,不要叫我伟明哥啦,称呼我名字就好。

    其实工委和学海之友在培训营期间付出了很多,所以才会想要哭。就如你所说,我们在这里都找到自己的归属感。我已经哭了快五年了,今年已经不会再哭了,呵呵....

    输赢不重要这道理,你要记得在下次回家时提醒刚加入这家庭的兄弟姐妹。希望你能够好好享受这三天两夜与家人相处的日子。

    期待每年回家都能见到你。刚好今年我的相机已经进厂了,希望明年有机会再见到大家北子组的儿子女儿一起合照。

    未来的一年里,因为在外坡念书的关系,要见面是不容易了。我应该只会在回巢时间才回来,我们到时再见咯!!!

    记得要常回家哦,乖女儿,我会一直想你的

    回复删除
  3. 哈哈
    伟明哦
    我会跟小弟小妹讲的^^

    嗯嗯
    明年一定有机会

    好的,我也会想你^^

    回复删除
  4. 谢谢你选择加入学记队,这也算是一种缘分,让我们成为了一家人。虽然你还未看见那个革命情感,当你加入日子久了之后,你会不知不觉的发现那份深厚的感情所在,虽然学记之间也很少见面,但是感情不会少掉,这就是我们学记队特别的地方。记得常回家,那你才会体会家的感觉。

    回复删除
  5. “我们围起来,我们牵起手,你听不见什么。。。”好温馨的歌哦。。
    你好,我是马六甲的老学记。。
    是yenfang的室友。。(非常有缘的我们)哈哈^^
    路过此地,当然要来留下痕迹一下嘛。。哈哈
    虽然我们不同区域,不过还是欢迎你加入这个学海的大家庭哦。。享受学记生活吧~

    回复删除
  6. 希望以后回家的日子还会看到你……

    我是缺席培训营的联谊会秘书芊芊

    回复删除
  7. 突然觉得学记好强
    不同地区也能找到我的blog的==
    嘛,我会回去的XD

    回复删除
  8. 哈哈。。。学记就是将强的嘛。。
    哈哈。。。
    有机会去参加全国学记营哦。。。

    回复删除
  9. 学记是一家人。
    在培训营,我们都拥有成长的养分。

    祝福你在当上学记的一年里获得更多养分, 与学记战友们共度美好的时光。=)

    回复删除
  10. 7姐,我来了><
    “当时你要接棒的时候也是偷偷告诉我,叫我不要跟别人讲;现在你交棒了你也偷偷告诉我叫我不傲跟别人讲,你知道我忍得多辛苦吗?”<<<我没记错是湘微说的。

    伟明的乖女儿,
    以后再叙别会哭饱啦,回家写blog再哭过才过瘾:P

    就想说,好好珍惜~
    还有下次活动别再自闭了:P

    回复删除
  11. 你写到,我很想哭。
    我仿如回到过去。

    谢谢你。

    回复删除
  12. 学妹,
    看你这篇部落格,有点想哭的感觉。那天有事情提早离营了,没参与到徐别回。谢谢你加入学记队,让我更深一层的了解你了。。。以前在学校,我不很认识你,今天这一篇,才发觉另一个不一样的你。加油。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但愿你在学记队里,找到那一丝归属感。

    和你同校的
    玮颐

    回复删除
  13. 呵呵,谢谢你们的留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