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杂文

——颓废的生活充满诱惑,我又何尝不向往整天弹琴写作跳舞的生活,只是生活中的繁忙像个箱子,我在偶尔开窗透气时迷失自己。

1。最近玩残的活动玩到很爽,虽然有一关很废让我直接骂他巴卡脑残= = 嗯,最近的生活好充实啊~都在电脑前面,不懂多久没读书了.khusus回来一定要开始读bio & chem!虽然sej&moral比较需要努力,但是bio&chem重要啦,我可不想SPM拿B,最少也得B+

2。俐惠告诉我明年我读5S1。感觉她是在和我开玩笑,不过我想她不会那么做。其实很压力,我也想如今年般和朋友玩乐,不过看来是不能了,而且以未来为目标,去5S1比较多压力&竞争力,我会比较专心吧?认识很多4S1的朋友,虽然第一班实在不符合自己的性格(尤其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不可以把成绩告诉别人),不过那儿有很多朋友,应该会过得开心?

3。教育部越来越乱来了,我虽然对sej及格没啥意见,反正那是只要读一读连我都能拿B的科目,但设定标准的同时也请看一看课本内容。那些真的值得我们读么?它到底教会我们些什么?我实在不明白。就连我在阅读课本时也感到疑惑,尤其是关于Islam的那几课,有些我把它当作笑话,有些我则感到愤怒。虽然我明白先知的确是重要人物,但我对他的行为,甚至于Islam里面有些规则感到疑惑,而且质疑。当然Islam的历史对于我国来说很重要,但也不必过于着重吧?那些更重要的历史,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哪儿?我实在感到失望,其实我对历史蛮有兴趣,包括我国的,我在这片国土长大,当然需要更理解它,只是课本只会不断遮掩,对于某些历史只是蜻蜓点水带过,甚至避而不谈,那算什么?真正的历史面貌在哪儿?

4。说到历史就忽然想起龙应台。我很喜欢她。第一本接触的书是《亲爱的安德烈》,那是我姐姐买的。看了之后爱不释手,于是又买了她的《大江大海1949》和《目送》。真正让我爱上龙大师的是《大江大海1949》。亲自去收集资料,把那些资料化为故事。一年,花了一年的时间浓缩成一本书,那是多么费力的事!我打从心里钦佩她,仰慕她。我想,我或许可以停止看小说,看些知识性的书了,虽然那可能很枯燥,但我会试着看完。在大众会看到些关于马华的书,该不该买呢?

5。越写越长,最后谢谢送我礼物的菊芬、佩蓉、裕玲、丽玲、晋扬、5妹、才逸和Anthony。第一次有老师送我生日礼物,虽然那杯milo我喝到很饱。

2 条评论:

  1. 1)你有目标是好的,往目标努力吧!

    2)我想,5S1的压力和竞争力的确会增大,但你还是可以应付得来的。玩乐还是应有的,放松读书会比拉紧自己来得有效。

    3)讲到历史,其实也很无奈。没有办法,只能尽量调适自己。历史还原这件事,其实很多国家都做不到(日本纂改历史你应知道),因为每个国家都只会把自己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却不能面对自己的过错。想了解历史原貌,当个历史学家吧!

    4)目前还只是看了龙应台的《目送》。文笔和情感都很棒,《亲》这本在学校图书馆看到,明年再借。可以尝试读不同种类的书,真的能增加视野。

    5)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2. aiya,历史又不是在明年才限定一定要及格....=.=
    其实大马的历史很废...=.=
    Islam的更本是放到很爽,一连放4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