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一些感触,一些成长

我相信大家对成长营都有一点陌生,但我却不会。 因为我姐姐的中学时期就是参加成长营,这样一路走过来的。 我曾经参加过一次的成长营,但当时没有像现在有这么多的感触。 或许是因为这次人比较少吧!只有16人,也能够吸收更加多的东西。 在短短的三天两夜,我的收获可以算得上很多。 实际上的收获:学到了两首很好听的歌,结交了许多好朋友,玩了许多好玩又有意义的游戏。 抽象的收获:听了、也看了许多人的故事,自己也会想起以前发生过的点点滴滴,觉得自己以前原来一直局限在自己的世界,一直被关在一个笼子里,也不愿意去开启自己的世界,每天只会在自怨自艾,以为自己的行为是对的,但却不知道,其实自己也只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人类罢了。 我真的真的很高兴,从我抱着玩玩的心态开始入营,到离营时的依依不舍,这期间发生的所有事都让我感触良多。其实说一句老实话,参加成长营就是花钱来给你哭。我在营里哭了很多很多次,如果给我学校里的朋友看到的话,他们的下巴应该会直接掉到地上吧。我在学校从不哭的,就这样一直在压抑自己。 其实我是一个很好胜的人,所以当我的队输了一个环节的游戏时,我很想骂老师(我就是这么不成熟,原谅我吧~)想这什么鬼游戏啊?一点都不好玩。但我终究骗不了我自己,我的心底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告诉我,这不是老师的错。那时候我看到队长也不会很好受,他的眼睛是红的,而他曾经告诉我他从来没有哭过。或许你们认为,只是一个游戏罢了,为什么感触这么大?如果你当时在场,你就知道为什么我的感触会这么大了。 心理剧算是这个营的特色,也是所有营队的人最无法忘怀的吧!看到小马的自传剧,令我印象深刻,因为我实在想象不到,在我身旁的人竟然会有这么悲惨的过去。或许还有更加悲惨的人在角落躲着,没有人发现他们,就这样默默过完他们的一生。我是多么的幸福啊!父母给我绝对的自由,衣食住行都不用忧愁,也可以上学读书。只可惜现在太多不知足的人了,他们还在说父母的不是,手机换了一个又一个,他们还体会不到贫困的日子是多么地难过。我很幸运,我的朋友在用他们自己的人生告诉我,其实我是很幸福的。 在营队里,我认识了一个曾经因吸毒被逐出校的人,我认识一个很喜欢打架的男生,我也认识了已经辍学在工作的少年。他们的故事,都让我成长了不少。我想将这一切和大家分享,幸福要懂得把握,要珍惜每一份每一秒,幸福不是必然的,总有一天,它会从你身旁溜走,到时候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最后,和你们分享这一首歌,和你一样 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 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 日子那么长 我在你身旁 见证你成长让我感到充满力量 谁能忘记过去一路走来陪你受的伤 谁能预料未来茫茫漫长你在何方 笑容在脸上 和你一样 大声唱 为自己鼓掌 我和你一样 一样的坚强 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哪怕会受伤 哪怕有风浪 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 我和你一样 一样的善良 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 歌声是翅膀 唱出了希望 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 和你一样 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 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 日子那么长 我在你身旁 见证你成长让我感到充满力量 谁能忘记过去一路走来陪你受的伤 谁能预料未来茫茫漫长你在何方 笑容在脸上 和你一样 大声唱 为自己鼓掌 我和你一样 一样的坚强 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哪怕会受伤 哪怕有风浪 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 我和你一样 一样的善良 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 歌声是翅膀 唱出了希望 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 我们都一样 一样的坚强 一样的青春焕发金黄色的光芒 哪怕会受伤 哪怕有风浪 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色阳光 我们都一样 一样的善良 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 歌声是翅膀 唱出了希望 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 和你一样 我们都一样 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 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 日子那么长 我在你身旁 见证你成长 永远为你鼓掌

2 条评论:

  1. 我都没有参加过这些...或许是我局限自己吧...
    不过我一直都觉得我的生活是如此的平凡..
    而平凡..就是福吧....

    回复删除
  2. 我倒是想要追求不平凡的生活
    比较喜欢刺激的XD
    这些就是给你哭的XD
    我在camp三天已经哭很多次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