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青春紀錄】學記

——寫下一頁、兩頁、三頁的回憶,字跡會隨著時間溜走,但心不會。

我曾說過我是很善忘的人。在寫檢討報告時,我就發現,我寫不出東西。第一、我沒有很深入了解每個節目的瑕疵,我只注重大問題。第二、很多東西,其實我已經忘了。於是我想,過了兩年三年,我當然不會忘記學記,但是關於培訓營的種種,我怎可能還記得?

學記改變了我。它促使我成長,鍛煉我的辦事能力,也把我變得開朗。其實要說在學記結交到最好的朋友,是渝恬。爲什麽我那麽怕麻煩的人會繼續參加學記,我想也是因爲她。還蠻諷刺的是我們不是在學記熟絡起來,我們是因爲文化營才開始談天的。渝恬這個super onner影響了我,我漸漸發現我開始像他一樣不斷ok on,然後也認識了更多人。本來是不喜歡這樣的,本來很想留在家裏的,因爲有司機晉揚,然後又有一群朋友,所以我也開始瘋了。

最近,我很訝異渝恬能猜到我的password。其實那些東西要告訴他也可以的,後來和晉揚講電話時也提了裏面寫的内容,只是突然覺得原來渝恬也是蠻了解我的,連我什麽時候説謊都知道== 就各種意義來説她真的很強。然後就去了我隱藏的blog,發現我第一次把blog看完了,眼淚還沒流出來。我想,這要感謝學記。我認爲是學記把我變得開朗,不再為以往的事感到悲傷。

我也變得更成熟。第一次新春活動,其實我被選作副主席時是嚇倒的,是很不情願的。因爲我懶惰處理這些事情。尤其無時無刻都有陌生電話打來跟我報名,然後我又不知道報名的人是誰,我就很想摔電話然後大罵媽的我哪裏知道你們是誰我本來就不擅長記名字。我想這是聯誼會失敗的地方,他們選錯人當主席。他們應該是因爲在培訓營的時候,看到我能很快速地分派組員去工作,所以以爲我很適合做領導人。其實不然,在一個小組裏面,我當然能毫不猶豫分派工作,畢竟是朝夕相處的組員,我了解他們的個性,分配適合的工作給他們,讓他們互相學習,這很簡單。但是活動不一樣啊,全部工委我都不認識,要我找工委我也找不到,因爲我個性孤僻認識的人很少,也不清楚誰適合。所以新春活動徹底失敗。

結果真正讓我覺得成長的還是文化營而不是學記。當時和渝恬一起當工委,我們從低做起,看到什麽就幫忙什麽,讓我有種滿足感。雖然整個營算是失敗的,然後我和渝恬做得很辛苦其他工委卻還好,但是在那個營,廷治指點了我們很多東西。今年培訓營廷治一直說:“有經驗了,第三屆靠你們了啊。”我才不要,到時我應該也去讀書了,真是不好意思。

之後就是培訓營了。毅然選擇當節目策劃,真的很謝謝培根教了我們很多,還有很多學海之友,煒森、昌培、慈依、鳴丰、志川、190、韻寧、艷妮、聖偉、偉明等等等等,真的很謝謝你們。雖然我還做不好節目策劃所應該做的工作,但我沒有後悔選擇這個職位。以後,我想要嘗試更多不同的工作崗位,當然如果我有時閒的話。秋明齊晟,你們真的做得很好,謝謝你們在我SPM的時候幫我弄很多報告的東西。我們找機會再一起大合照啦。

培訓營也就這樣結束了。在培訓營認識了很多工委,還有很多學海之友。反而26屆學記沒什麽認識到。如果有出席活動我還是有機會認識他們的。

這些事情,我可能都會忘記。但學記已經改變了我。我不能也無法否認學記對我的重要,望以後會有更多的人,因爲學記而變得開朗,因爲學記而成長。

2 条评论:

  1. 我猜不到我猜不到我猜不到(怨念)

    回复删除
  2. 不用太在意==
    其實渝恬猜到真的很恐怖,因爲我給他很多錯誤的資訊
    然後她竟然能猜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