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哀悼——黄雍翔

星期日晚上,在学海看到钟灵龙舟翻覆的新闻,click进去看,也没看完整篇报道,就send了一封msg给晋扬,心想可能有他的朋友。没想到隔天和朋友谈话,才发现小学同学雍翔竟也失踪了。 听到的顿时,心里还没能消化,这一切的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我没有办法接受。 直到去了图书馆,看了光华、光明及星洲的报纸,每一份报纸的头条都是这篇报道,每一份报纸都可以看到雍翔的名字,我惊觉,原来我的朋友发生了那么严重的事情。 当我在家里和朋友msn的时候,他在做什么?他会不会很害怕,会不会很痛苦?为什么当他和死神搏斗时,我可以在家看电视,可以在家睡得很安稳。为什么,我们是如此矛盾? 还记得小学一起当学长,进行突击检查的时候,他傻傻地从一名女学生的书包拿出一个袋子给副校长,结果副校长叫他放回去,原来是女生的卫生棉。在场的学长都笑他,他自己也笑得很不好意思。 以往的回忆,真的只可以是回忆了。色队练习时,听朋友说其余3位已经找到,就只剩下雍翔,其中一位还是在gurney那儿找到。我哭了,很少在朋友面前掉泪的我哭了。他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已经被别人救起来了呢?不然怎么可能那么迟还没找到?之后讲起他的父母,结婚了十四年才有这个孩子呀,很聪明很受欢迎的心肝宝贝啊!他们怎么受得起这样的打击。 雍翔人缘很好,我朋友都说他很gentleman。“我永远记得我被副校长骂的时候雍翔替我讲话。”这是我朋友说的。我们跟他是普通朋友都如此心痛了,何况是那些从小学就混到现在的麻吉们?男儿有泪不轻弹,但为了朋友,他们哭泣,他们担忧。 下午大约五时,传来坏消息。雍翔已经被发现,身体是冰冷的。我们能怎样?再次的哭泣也无补于事。听闻他妈妈伤心过度昏倒,希望他妈妈身体安康。 老天爷是在不公平啊!一个刚步入人生第16个年头的少年,有大好的前途,就这样一场意外,夺走了他的性命。 之后我们便在讨论拜祭他的事。很讽刺地,我忽然想到之前写的一篇作文,朋友的葬礼,里头有一句话:站在好友的墓碑前,我能有什么感受及感想?我以前从未想象,也无法想象。只是,我现在体验到了,深刻地体验到了。那是震惊、是逃避、是伤心、是不舍。 但是我不知道会那么痛,会那么伤。和雍翔多年没联络都尚且如此,万一是我比较亲近的朋友呢?我实在不敢想象。 我也听闻了很多说法。据说9点多开始报警但是警察2点才到。傍晚6点就放弃寻找,我不是专业人士,但我认为那个时间应该可以做最后的努力。我已经不想说些什么了,马来西亚总是让我们一而再地失望。 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在失去了我们的朋友雍翔之后,也只能更珍惜我现在的朋友了。 在此哀悼,希望雍翔及其他罹难者,安息。

1 条评论:

  1. 7姐,不要伤心了……
    今天早上看报纸的时候,看到“雍翔”(报纸是这样写的)两个字,我还吓了一下,因为我有个朋友也是叫雍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