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花费了生命中的半个小时

x^2+5x=12. if h is a root of this equation, shows h^3=37h-60. 考试时间1小时,半小时就是用来做这一题。 最后5分钟才去检查其他题目。 这样1题8分,总共10题,整张paper 100。 唉,帮帮忙,有谁能做到这个题目? 晚上再上来,读书去。 -------------------------------------------- 已解,谢谢俊彦老师 = = 来来,数学老师来到。 你们可知何谓ROOT= =? 看看下面的解释即会明白。 首先,先SHOW x²+5x = 12有ROOT。 用b²-4ac > 0。 OK了后,就直接写以下的答案。 x²+5x = 12 h is a root therefore h²+5h = 12 h² = 12-5h h³ = 12h-5h² h³ = 12h-5(12-5h) h³ = 12h-60+25h h³ = 37h-60

1 条评论:

  1. 不好意思哦。试着做了,却好像忘了怎么做。concept都忘了。帮不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