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快乐其实很简单

——自己的世界总是狭窄,为啥不装门窗,让自己透透气? 总觉得这世上不知足的人太多了。 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执著于“自己的世界”。 明明真正的世界是如此辽阔、如此多彩,他们却被自己捆绑。 想起中二时的悲伤,怨恨父母、怨恨同学,如今回想,哑然失笑。 其实快乐并不需要感受,因为我们在这世上,就是快乐。 即使自己被别人欺负、或是欺负别人、或是暗恋、或是失恋,我们都是同类。 我们,都是人。 如果觉得没有快乐,为什么不去寻找,为什么不认真去感受? 不。明。白。 我的快乐很简单。 今天妈妈熬肉骨粥,很好吃。平常不吃午餐的我吃了两碗。满足,也快乐。 今天看戏、看漫画,很开心。总算有时间好好追漫画。大呼过瘾,也快乐。 今天重温了1949,很感动。我能够享受他们无法享受到的。感恩。也快乐。 我不喜欢把自己局限在自己的世界,我渴望学习新事物、接触不同的故事,从中学习。 于是我知道,我是快乐的。 想想那些必须打工养家的人;想想那些经历战争的人;想想那些没看过这世界的“人”。 我,是幸福的。 我知足,也贪心。 我渴望能够更加了解这世界;我渴望能够得到更多快乐;我渴望能够有很多成就感。 我渴望的事,很多。 我满意我现在这个家庭;我满意我活在这世界;我满意我经历了那么多,不曾埋怨自己。 我满意的事,也多。 人会有悲伤,但也一定会有快乐。 曾听说一句话:“白天不懂夜的黑”。可若没有白天,怎么凸现夜的黑? 别告诉我你没有快乐,别自怨自哀。也别告诉我,我不懂你的心情。 我曾经历过这些,所以我会劝、我会说一切都会过去的。因为我就是如此。 快乐,得来简单,也困难。 因为有些人对快乐不以为然,等到失去了,也只懂得悲伤。 这些人,可悲。因为他们永远不懂得知足,永远不懂得快乐。 他们只能在自己的世界哭泣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