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热血?小说]终极茶道!(第一话)

因为是一个不需要大纲的小说所以先写了[砸] 我也不知道故事会怎么发展,所以每一话都是惊喜[再砸] 希望大家一起来热血吧啊啊啊啊~ --------------------------------------------------------------- 前言 跆拳道以腾空、旋踢脚法闻名,招招攻人弱点。 空手道以猫步、训练内力为主,拳拳足以致命。 而茶道,则是…… 一、茶道!   某百说:“茶道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也被认为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是很益的一种和美仪式。茶道最早起源于中国。中国人至少在唐或唐以前,就在世界上首先将茶饮作为一种修身养性之道……” 相信我,以上这一切都是废话。这只是表面上的茶道。实际上的茶道是不能说的秘密,是一个神秘的力量。只有绝少部分的特别人类可以控制茶道的力量,甚至利用它们。而我,就是那些特别人类之一。 是时候去修练了。 **************************************************** 茶道,是一种以茶为武器的道术,也被认为是最古老的人类智慧之一。相传古时候懂得茶道技巧的只有"茶"族,他们懂得控制所有的茶,包括茶叶、茶壶。懂得基 本的控制能力者可通过身上的电流,传达脑电波给出碰到的茶;能力较强者能隔空使用脑电波,控制方圆一公里内的茶,并从茶感受到的震动,了解附近发生的事 情。 当时的统治者为螣武,提倡以暴 治暴,弄得民不聊生。“茶”族被视为最有能力造反的族群,不少人想投靠“茶”族,甚至收买其族长,以成为战斗能力之一。唯其族长——茶琏抱着人不犯我,我 不犯人的想法,并未接受。茶道并非常人所能控制,若非“茶”族族人拥有的特殊体质,其他人想触碰“茶道”领域是难上加难,所以“茶”族从未收徒弟,都是一 代传一代。 虽“茶”族族长曾向外宣布,不会插手政事,可螣武却成天为他们的能力操心。于是他成功买通一名“茶”族族员——茶棂,其地位及权力仅次于族长,帮助螣武的目的是为了夺取族长头衔。 于是,残酷的战争发生了。由茶棂率领的战力和族长茶琏拥有的战力不相上下,同一个家族的人正互相残杀。他们眼里看到的是鲜血、权力以及荣耀,亲情算得上是什么? 被蒙蔽的双眼看不到现实,只有胜利后的成就感促使他们对族人赶尽杀绝。然,在长达半年的厮杀后,两方势力已大大减弱,对无止境的战争感到疲惫。就在这时候,螣武下令杀绝“茶”族之人,不留一丝活口。就这样,残酷的历史被掩盖。 而在21世纪的现在,茶道的力量正苏醒!

5 条评论:

  1. 突然觉得你也许适合写轻小说(?)。要不要投稿比赛看看?

    回复删除
  2. 请让我练习==
    有轻小说比赛?
    做么我不知道?

    回复删除
  3. 台湾角川出版社每年都会举办。今年是第二届~
    我是故意不要放在文广的=w=

    回复删除
  4. http://www.kadokawa.com.tw/lightnovel2010/

    回复删除
  5. 喵喵,你不放是应该的,我看到征文比赛的通告就想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