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悟世间,破红尘?

——悟世间以远离红尘,破红尘以了解世间。 学海出现了2大红“人” 甲称己为魂;乙则说己生为灵异世家,现学习驱邪之术。 两者都非常人,却在学海相遇,可谓是“缘”。 魂,已于学海一段时期,和咱们相处甚好。之前只道他学佛喜书,故用文言文发言;然却发现他已亡,与其妻人鬼殊途,实属惊讶。 乙,却是芳龄15的小妹妹,大谈其他时空、驱邪、灵异之事。由于谈论之事无法另他人信服,致使其他人向他质问,却问不出个所以然,只好将疑惑收在心底。 魂却与乙成了朋友,大聊灵魂、神仙之事,让外人不得疑惑,究竟是否相信乙所言? 还未搞清乙言之虚实,魂对咱们的态度已有转变。 原先魂也和我们交谈,就像朋友般。兴许是认识了乙,言语中有了一种轻蔑感,称己为悟者,并感叹人类的愚蠢及罪恶。 奇哉!若吾乃凡人,汝何尝不是凡魂?若吾生存于红尘中,难道汝竟生存于极乐世界? 看破红尘,谈何容易?自称看破红尘,又何其简单? 汝可反驳,吾乃凡人,对红尘有太多牵挂,到不了汝的境界。 然如区区凡人却让看破红尘的汝感到疲倦,不想辩驳,岂不可笑? “看破、悟”的境界何在?定义何在? 若汝已看破,已不在乎红尘,为何感叹政治?为何感叹贪婪? 两者乃人间事,汝可不必理会。 若汝认为汝已悟世间,破红尘,吾为汝感到悲哀。 只因汝已破红尘,不再理会红尘事;却为人世感叹。 吾于红尘,不愿看破也不愿觉悟。 若看破了就无法享受人世间的一切;若觉悟了就无法面多更多挑战。 或许吾只是个凡人,也甘愿做个凡人。 在这红尘中打滚,胜过到达极乐世界,享受“无痛苦,无快乐,无悲伤,无欢笑,无生命,无……”的“全无”境界。 ------------------------------------------------------ 用文言文果然很不习惯== 总之本来是觉得那个魂很nice的 不过后来的态度改变了,好像变到看不起人类这样== 本来他讲话也没有什么,不过他一发这个帖我就不爽了 我只知只有乙看得透这红尘,人类的知觉力仍有差距。我不会去维护人心,错即是错,对即是对,无悟非有悟。你们很喜欢用自己的角度去拟定世人应该是何,可是你们从来都没有那慧眼去见人心,这就是我指修己非红尘。我无意在此回复了,兴许我若如多一言人也不知其言何谓。 walao e讲到我们人类好像都看不懂人心、都不懂得修养这样。 而且哥也有回复他,如果我们是用自己的角度,那你何尝不是用自己的角度来看待红尘和世人? 本来便不相信鬼神之说,经此事,我可认同鬼神存在,但不代表他们就有神奇力量、他们就是厉害过我们。根据卫斯理的theory,所谓的鬼神也不过是外星人= = 但是我却认为鬼神有他们应该存在的空间,我们的红尘,或许也不用他们操心。 ps:卡乔鸟的blog也有写关于他们两个,而且比较详细。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