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微型小说

嗯…… 先讲讲我今天才得知的成绩 sej pass了 很高兴一下XD 多天来的努力中算没有白费 ------------------------------------------------------------------------- 《无巧不成书》 一本微型小说 一本很好看的微型小说 黎紫书的作品 刚刚去google search了他的笔名 才惊觉原来她是如此著名 她的作品能够引起共鸣 这是文学创作家都想做到的事 她做到了,而且是很轻松地 书中录有余50篇作品 无可否认地,她的文字深深打动了我 我疯狂地看着 一遍又一遍 (今天已经看了两次==) 却总觉得 他的写作方式有点像我 喜欢在最后的时候揭开谜底 然而我的作品是无病呻咛,强说愁地 他却是真正写出了我们心里所想 书中第一篇小说已经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失去的童年》 老实说,内容很普遍 在作文范例都可轻易找出类似的内容 紫书却能用他一贯的写法 写出一个小孩的无奈 及 做爸爸的惭愧 无巧不成书 是的! 无巧不成书 写微型小说向来都不是想象中地容易 要写得精巧还真有点难度 正因为它体积小,书写起来无巧不成 心思要灵活,文字要简练。 巧,大家都在追求巧 有几个人做到了呢?

9 条评论:

  1. 《无巧不成书》?
    黎紫书,沒聽過。
    好久沒好好逛書局了。
    有機會我會看看。
    還有你的寫作要加油,那篇《安靜》我很喜歡。加油哦。 =)

    回复删除
  2. 颖:你不用想
    那本书是我老师的XD

    紫夜:有人出版社的
    很好看XD
    谢谢你的支持^^

    回复删除
  3. 什么嘛 ==+
    竟然是老师的书

    回复删除
  4. 哈哈
    不好吗?
    老师看的书有深度呀XD

    回复删除
  5. 我们老师不知道有没有看书的 ==+

    难不成你们老师很年轻的

    回复删除
  6. 40多岁吧……

    为什么不看书呢?

    回复删除
  7. 黎紫书的另一本‘因时光无序’也很好看,得空去看看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