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朋友的葬礼

学校作文来的。难得拿了个26分,放上来给你们看== 不过很短一下== ------------------------------------------------- 细雨飘落,天空蒙上了一层灰,我嗅到了雨的味道,掺杂着一丝的伤心。 站在好友的墓碑前,我能有什么感受及感想?我以前从未想象,也无法想象。只是,我现在体验到了,深刻地体验到了。那是震惊、是逃避、是伤心、是不舍。我看着好友的父母,惊觉他们的头发已染上衰老的颜色。我想,他们比我更难受,更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吧!一场车祸,就轻易地夺走了如花般的十五岁少女。 葬礼,一向都是伤心的。瞥了全场一眼,许多熟悉的样貌一一映照在我眼里。他们都带着一样的表情,和我一样的表情。耳边传来谈话声。一名和尚,披着黄色的法袍,戴着一串的念珠,正安慰着好友母亲。刚刚大家替好友念经,时间很长,只是大家都没有露出一丝不耐烦的神情。我知道大家都希望好友在另一个世界好好地生活,尤其是好友的父母。 白头人送黑头人啊!好友的母亲呼天抢地,要上天还她一个宝贝女儿。无奈,心中无奈。试图改变连自己都很清楚不可能改变的事实是痛苦的。好友母亲汩汩流下的何止是泪水?还有多年的疼爱,多年的回忆,以及多年的感情。 这是葬礼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明天,我便再也见不到好友了。我和其他同学赞在好友的棺材旁,只见好友的尸体安详地躺在棺材中,车祸留下的痕迹都巧妙地利用化妆品掩饰过去。想起好友曾经帮忙了我许多,不禁悲从中来。忽然听见一阵抽泣声,原来身边的同学已哭成了泪人儿。我只得故作坚强,安慰一群同学。 “她也不想看到我们这样的……”说到这儿,我猛然打住。 突然想起了好友。我们也不希望你在天堂活得不快乐,答应我,在天堂也要努力生活,好吗? 雨停了,天依然阴沉沉地,但东边的天出现了一抹七色彩虹。我笑了笑,我的悲伤已被雨带走了,这七色彩虹为我送来微笑,就像好友般。

4 条评论:

  1. 你要在几个地方发哦 ==+
    我的妈啊~~~~

    回复删除
  2. haha,“棺木”会不会比棺材好听?

    哈哈h

    回复删除
  3. cutie sky:who are u??

    kev:==
    明明是棺材做么讲棺木
    gila lia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