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青春紀錄】 17

—— 當我堂弟跟我講他在鐘靈當過主席財政等職位,就是沒有當過秘書時,我回答:“我在協和的每個課外活動都擔任秘書……”

還記得你跟我說這段話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你真的是我遇過有史以來最適合當秘書的人。其實你認真考慮以後當秘書這個職位是對的,我相信你那處女座的龜毛個性絕對是你的一大優勢。 我從來沒有見過任何一位學生會認真記錄財務,所以當我看到你在一時衝動買了女童軍自制的飾品后,從你書包裏拿出了一個本子,然後認真紀錄飾品價錢時,我是真的被嚇倒。然後想:我到底什麽時候才可以像你一樣做事那麽細心。

而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我們小六吵架的事情。原因經過都被遺忘了。我想我必須向你說聲抱歉。不論我們吵架的起因是什麽,我就那麽自私地忘掉這件事情是我的錯,對不起。 我想或許是因爲剛上中學的不安,還有之後種種複雜的原因,令我在中一時不得不用盡身心的力量去抵抗心中的恐懼感,才導致我把小學的許多事情都給遺忘了吧。

覺得你總是想太多。你嘛,好聽一點形容是感性,難聽一點是悲觀。我一向認爲每個人都具有他自己的魅力,希望你能更理直氣壯地和朋友相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